除夕,无论是大家还是小家,都聚在一起,忙里忙外,虽然累,但是高兴。
除夕,是小朋友们最高兴的节日,吃的、喝的、玩的、乐的,样样俱全,还有压岁钱嘞。
除夕,每个家庭最快乐的日子,因为远在千里的家人,都能够在这一刻相见。
每一个除夕,每一个家庭,在这一天,都是暖意浓浓的,温暖的房屋里始终弥漫着爱的味道,轻轻地,柔柔地,甜甜的,腻腻的。
可是,我的除夕呢?
爸爸因为工作的原因不经常回家,而妈妈在那一天,作为先进工作者,又突然加班。原本属于我们一家人甜甜蜜蜜的除夕,就这样,被无情的摔碎了。一个人,白天坐在电脑面前,漫无目的的敲打着键盘,听着歌,玩着游戏,累了就去睡觉,饿了,自己煮泡面吃,玩够了,看看书,写写作业,练练舞,家里总是只有我一个人,真是无聊透顶到了极点。
我回忆,不断的回忆,回忆父母的唠叨声,回忆家里嘈杂的说话声,回忆父母的脚步声,甚至细微的呼吸声,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却又如此陌生。
渐渐的,天色已晚,路上,行人寥寥无几,月亮藏在云中,夜幕下,只剩下路灯和他的同伴们站在路旁,发出微弱的灯光,虽然很虚弱,但也照亮了路面,映亮了洁白无瑕的雪,这一切,真的好和谐,好惬意,好美……在阳台上呆久了,感觉有一丝丝的凉意,冷冷的风窜进我的衣领,将我暖热的体温带走,“阿嚏”不知为什么会打喷嚏,但我知道,每当这个时候,爸爸妈妈总会急忙的跑过来,为我加衣服,为我倒热茶,仅仅的,只是细微的关心,仅仅的,只是最普遍的体贴,可我现在,却难以得到,我的要不并不高,哪怕只有一点点,就是那么一点点的关心与爱护,我也会乐不思蜀的,然而,却没有。我呆呆的望着那没有星辰的夜空,有失落的看着那课孤零零的大树,然后,关上了窗子,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偌大的房子里,却只有我一个人,那比雪还白的的墙壁上,留下的只是我孤独的身影,时钟,滴滴嗒嗒的响着;空调,忽忽的吹着;家里,静悄悄的;灯,白茫茫的亮着,它的光芒足以充释整个房屋,一切的感觉都像是虚假的,假的就像是一幅非主流画,一个人,空荡荡的房子里,旁边是修饰物,它们只能静静的呆在原来的地方,这样才会显得那个人是多么的孤独。
不知不觉,泪水,早已能够洗面,它肆无忌惮的流着,流着,流到我的嘴角,咸咸的,流到我的脖颈,凉凉的,流到我的心里,痛痛的。此时电视里早已想起了春晚那欢天喜地的载歌载舞声,富丽堂皇的舞台,多才多艺的演员,穿着喜庆的主持人,满脸幸福的观众,我真的好嫉妒,看着那些精彩绝伦的演出,想着与爸爸妈妈的点点滴滴,那时的我好幸福,每天都有爸爸的关爱,妈妈的呵护,那时的我好快乐,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每天都无忧无虑的,那时的我也好幼稚,我以为,这样的生活会永远下去,如果自己长不大,该有多好啊,但这是不可能的。
我讨厌长大!讨厌时间!是它,摧残了我的童年,是它没收了我的幸福,也是它让我的人生变得那么残酷。为了学业,为了生活,为了面子,我不得不变得忙碌,每天,背着一大堆的书,绕着时间团团转,我好累埃然而,又是时间,它让我的父母为了生活,为了事业,更要夜以继日的拼搏,不辞辛苦的劳作,就连这家家团圆的除夕也不例外,我恨它,可是人生,又不能没有它。想着想着,我睡着了,电视依然开着,一句又一句激情四射的台词,让观众们掌声不断,可我却听不见,只能感觉到一阵阵的模糊声,慢慢的我进入了梦乡,睡梦中,看到了爸爸妈妈,我们坐在一起,看着电视,聊着天,突然,一阵寒风吹来,他们都不见了,我极力的呼叫他们,可是,自始自终,只有我一个人的声音。突然,“咚”的一声,我被惊醒了,睁开懒懒的双眼,原来是从沙发上掉了下来,寒冷的冬天,我只盖了一层薄薄的被子,冰冷使我的疼痛麻木了,拾起被子,重新爬到沙发上,春晚仍在继续,而我却早已无心思去看,就这样呆呆地坐着,无意间,看到了我和爸爸妈妈的全家福照片,想念他们的心又更深了一层。
为什么,我最喜爱的除夕却让我那么的痛苦。
为什么,我最喜爱的节日却不能让我开心。
泪,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