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就是这样带感情朗读课文么?"“对啊,就是这样,开始吧!”“哦,咳咳……”那才是一年级懵懂的我。由于声音大,声音甜被老师叫起来读课文。读完后,羞红了脸得我搏得一片掌声……后来我就经常做范读,然后读文章做示范就默认成我的“职业”。
三年级,老师推荐我加入校“红领巾”广播站做一名“小小播音员”。我飞奔出办公室,只给老师抛下一句:“soeasy!您放心吧,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
起初,这才是刚刚接触演讲朗诵的我,总觉得事情那么简单,总觉得遛遛嘴皮子就好,没什么大不了。可我哪儿曾想我只是刚刚起步,正在尝试着进入状态呢?更没有想到我并未站在我心目中的高台,且离它很远……
随着年龄增大,经验愈多。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演出,什么演讲每当主持人,越来越投入地朗读课文,诗歌……
终于,有那么一天,我突然间懂得了,走进了演讲才知道拼搏奋斗得甘美滋味。
直到那一天,老师让我自己编写主持稿,我还在想,见过那么多,这还不容易?当真拿起笔的时候,我错了,虽然精彩的台词记住不少,但能够用到这次“五四”主题的文艺汇演的词语却是少之又少。即使编出几句,但还是觉得不妥,这才渐渐发现了这一“职业”的难处。
我正在慢慢靠近我所热爱的属于“文艺”的那一部分,原来它只是在等我走进……
离它越来越近,才了解甚多……
第一次大规模的演出是打算上“彩色周末”的,但是由于“彩色周末”被休办。我们才在实验小学的大礼堂演出,就在去年九月份,我荣幸与市著名主持人“阿圆”老师同台主持了我们琴行的“乐器专场文艺汇报演出”。经过老师指导我才发现原来我有那么多不足。
比如说语速快,着重音读的不是太明显,甚至偶尔还会读错。这一次次的经历,让我懂得更多。
走进了才知道,越来越靠近,才会越来越了解,才会懂得更多……
小时候一向固执地以为,我家附近的海边的那艘渔船上一定藏着什么秘密,所以对这艘船向来都是敬而远之。直到有一天好朋友把我拉到那艘渔船旁我才知道那是一艘已经被遗弃的渔船没有什么可怕的。走进了才知道那不过是自己吓唬自己。
这不,我前些天就发生这样一件事。前几天,我的身体出现了些毛病,妈妈马上就带我去医院去看医生,医生检查了我的身体,就对妈妈说带我去做b超。B超!?这是什么东西?我问妈妈:“什么是B超?”“B超就是拿一把扫描枪在你肚子上滑来滑去。”妈妈漫不经心地答道,但是她的回答却让我无比惊慌,我的手心顿时冒出无数的汗来,什么枪呢?会不会擦枪走火呢?会不会……我的越想越害怕。
妈妈没有注意到我惊慌,听完医生的话,二话不说就带我去挂了号,带我去b超室门口。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拉住妈妈的手对她说:“妈,可不可以不去啊!”妈妈愣了一下对我说:“这也怕,你是不是男子汉啊?”“谁说我不是的,我马上就去”我嘴硬到。唉,为了证明我是个男子汉,我不得不去这个地方。
这时候,里面的医生叫了我的名字,我急急忙忙地走到门口,却又不敢进去,生怕里面的强光把我眼睛照花。妈妈在一旁我说:“你是不是我儿子啊?胆子怎么小啊?”“啊谁胆小了我马上就去啊。”我依然反驳道。在妈妈的激将法之下,我不得已慢吞吞的走了进去,却发现里面竟没有什么灯光,更别说什么强光了。这时,一位医生叫我过来,叫我躺着一张小床上,拿起一把类似小枪的东西要放在我肚子上,肚子上马上冰冰凉凉的感觉,我急忙捂住肚子,医生轻声对我说:“没事,别紧张。”但是我还是很紧张,生怕那把小“枪”会发出子弹,这时医生叫我向右侧过身,我竟往左侧了,医生好像看出我很紧张,没有责怪我,反而对我说:“小朋友,不要害怕,这个东西不会有危险的,这只是把你肚子里的情况传送到电脑上而已,你总不会担心它会发出子弹吧?呵呵。”听医生这么一说,我明白了,这东西是为我好,而不是要害我,我何苦这样害怕呢?我拍拍胸口,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总是把对自己好的东西当做坏的东西,我知道那是心魔,它总是控制着我们的心理,常常被并不可怕的东西吓到,我要做的就是摆脱心魔。
我从此以后不再被自己的心魔吓到了,我知道那不过是纸老虎罢。任何事情,不要自己在还没做之前就被自己吓倒,很多事情并
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不要到走进了才知道,自己的无知的行为时多么可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