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期末的作文900字
期末考试结束了,我所剩下的中学生活随着一次又一次的考试逐渐变短,这次考试有些失误,我认真分析了原因:
1、在考试前我并没有深入复习,只不过是看了看书。
2、临阵磨枪,突击,平时不善于积累。
3、复习没有重点。
主要拉分的是数学和思品两科。数学其实,一直是我这八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对此也非常的着急,所以我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重视学习。英语一直是我的强项,可这次发挥的也不是很令自己满意,但也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这是什么原因呢?主要是自己思想上的问题,我总认为没什么,靠自己的功底完全可以应付,但是事实与自己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
经过这次考试,我也明白了,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也在不断的增多我以前学的那些知识已经远远不够,所以,既是自己的强项,就更不能落下,就更应该跟着老师好好的学。说到,我认为我比以前认真了,但解题的技巧掌握的还不是很好,以后在这方面还应加强。在物理的学习上,和数学有一些相同,都是解题方法。在语文方面,我还应该加强阅读训练,使自己的阅读能力有所提高。
努力,是我们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这两个字就够一个人做一辈子的了,而且它是永远做不完的。所以我更应该珍惜时光,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好的成绩是靠良好的学习方法。许多教育专家认为,将来的“文盲”,不再是目不识丁的人,而是一些没有学会如何获取知识,不会自己钻研问题,没有预见力的人。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掌握知识,更重要的是必须学会如何学习。
学习的方法因人而异,因学科而异,正如医生用药,不能千人一方。我应当从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情况,发挥特长,摸索适合自己特点的有效方法。但良好的学习方法绝对离不开预习、认真听课和课后复习。
然而在这三点中,我认为听讲是最重要的,或许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但是,只有听讲你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认真听老师的讲课,甚至比做10道练习题还要好。
预习,不仅仅是简单的看书,对于语文,应该画一些重点字词、概念和一些重要的知识点;数学则要着重地看例题和定理、概念。看完书以后,可以试着做一下课后的练习题。这样可以帮助你知道你是否已经基本了解了这些新知识。英语只要了解基本的句型构成,再多背几个单词就可以了。
人长得越大,记忆力就越是递减。因此,常常复习很重要。我应把学的知识积累下来,利用周末的时间复习。每周都是这样,一个月后,来一次总的复习,把前四周的内容再巩固一下。如果一个月后我记住了这些新知识,那么,以后,只要我有空的时候再看看,就一定可以牢牢记住了。
除了这三点,还有三个“必须”。
1、学习必须循序渐进。只有地基打牢固了,高楼大厦才不会倾斜;只有走稳了,才会轻松地跑。学习任何知识,必须注重基本训练,要一步一个脚印,由易到难,扎扎实实地练好基本功,不要前面的内容没有学懂,就急着去学习后面的知识;更不能基本的习题没有做好,就一味去钻偏题、难题。这是十分有害的。比如学习数学时,我就先做那些基础题,熟练的掌握公式,之后再去做那些比较难的题。这样,我就能打好基础,学习成绩自然而然的就上来了。
2、学习必须勤于思考。中学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在这个期间要注意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要防止死记硬背。学习中要多问几个为什么。比如学英语,一个句子可以用多种方法去做,举一反三,灵活运用,要使我的大脑思维更加活跃。
3、学习必须一丝不苟。学习切忌似懂非懂。例如,习题做错了,这是常有的事,重要的是能自己发现错误并改正它。这就要求我们对解题中的每一步推导能说出正确的理由,每一步都要有根据,不能想当然,马马虎虎。
只要做到了这些,再加上一些你认为自己适合的学习方法,我相信我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提高的,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下学期我将面临我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地生会考,我应将全力以赴,考到自己满意的成绩,为自己的总分多挣几分。
我想只要做到了这些,再加上一些我认为自己适合的学习方法,相信我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提高的,在下次考试中一定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