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流逝,我已经十二岁,这是从五岁已来第一次没有朋友与我过的生日。这次生日还是在暑假,但是我父母都出差,什么都是自己来。虽然对我来说没什么问题,但是孤独令我非常痛心。我决定,去小区花园玩玩。我带上钥匙,换鞋,关门。我习惯性的忘右边走,右边是他的房子,1216房,12是我今年的岁数,16是我出生日期的天数。我看了看,左转,下电梯。到一楼,我居然还跑过去,到角落里吓他。瞬间,我的眼泪就出来了。我又回去,看着他送给我的友谊手环,我非常的难过。回想起最后一次见面。
“嘿,剁椒鱼头,来玩吗?”我站在阳台上朝着邻居大声喊。
“猪头,我来啦!”他回应道。我虽然不喜欢这个称号,但是他一直这样叫我。
剁椒鱼头,是我最要好的一位伙伴,每天晚上我做完作业的时候他也一定会做完。这么多巧合,令我们每天都生活的快快乐乐的。更加巧合的是,我们玩游戏互相崇拜,技术很好。问清了地点后,才知道,居然是邻居!而且我们还有很多共同爱好和习惯。我们还是在同一个学校读同一个年级,因此我有不会的总是会跑过去问他。我们是上天给予的一份友情。
“喂,你怎么闷闷不乐的?”鱼头问我。“考试差了呗。”我回答道。“考试差?你比我好多了,你考了95分,我考了93分,我都没有不开心啊。”他安慰我说。其实我知道,他考那么差他会比我还要不高兴。但是每次都会掩饰。表现出很开心的样子。
我有一次去他家玩,发现他回乡了。可能是走的太急,没告诉我。我敲门的时候,他爸爸没有回乡,他爸爸就坐在沙发上跟我谈他的性格。我才知道,他是一个愿意自己承担责任的“真男人”,而我比他在这点差远了。但他的心理素质比较差,他爸爸要强调不要让我讲太多过于伤心的话题,尤其是关于他的。他的真名很奇怪,叫做张旭杰。我的姓是张,还有我一同学的名字也有“旭”,我在网络上有一个朋友网名是“杰”。但我没有叫过他多少次真名。还是剁椒鱼头好吃,啊不是,好听。
“那我们去吃烧烤吧。吃了就开心了。”鱼头说。他就是会安慰人啊,永远把我放在第一位。我也没法反驳,不然他又要讲大道理了。没错,他就是连我不肯吃烧烤都要讲。“老样子?”烧烤店阿姨说。“老样子,猪头两串火腿,帅鱼头三串火腿。”鱼头说。我跟阿姨异口同声说:“不要脸!”我还补了一句:“你就这么爱说我猪头吗?我看你才是猪头吧,成绩都比我差。”“这只是失误!”
我又跟阿姨异口同声说:“你每次都这么说!”“你怎么这么爱拆我台呢?”我奸笑:“哈哈哈,咋滴?咋滴?反正我们又不能绝交又不能打架,我骂你咋滴?”鱼头双手抱拳,在眼睛面前转来转去:“呜呜呜,你欺负我!”我又跟阿姨异口同声说:“你每次都这样子哭!你看看你,有没有个鱼样!”这时,烧烤好了。我们坐着,跟阿姨说话。接下来的对话,阿姨是A,我是Z,鱼头是Y。
A:你们怎么又来了?是考差了还是咋滴?Y:考差了呗,还能怎么样嘛。我们又不会打架。Z:你把我惹急了我真的会打你。Y:你好坏哦,我不喜欢。A:妈呀你还要喜欢他啊?Z:果然是直男。Y:你好烦啊~(看了下手表)诶呀怎么这么晚了?烦啊,我们回家吧。Z:好吧。A:不要了?那我吃咯。Y:吃吧吃吧。我们不会带回家的。A:那好吧。
这次还没说就走了,令我感到很奇怪。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果然,他回去的第二天他爸爸就告诉我他搬走的消息。我听到了,犹如五道雷一同劈下来,命中我的心脏,每一道都是我们一年的记忆,大事大到我们轮流打狗,小事小到玩弄蚂蚁,每一件事都映在我的脑子里面,永远无法抹去……
【天下没有不散之庭,无论多好的友谊终究都会断开,就算以后可能会弥补,但是中间肯定缺了一块】
我现在都没有见过他,他爸爸也告诉我他们不会回来,我现在多想紧紧的抱住他,握着他的手,跟他说一声再见。
在以前,我每一次考试都会期待他考了多少分,会不会比我高。到现在,只有自己与自己比较了。
在以前,我们会比谁跑得快,现在,小区我们自己的专属跑道上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在奋力奔跑,跑几步我还会习惯性的往左边看,看看你在不在我前面,或是后面,但是,你却不在这条跑道上。我多么希望你爸爸说的假话,你还会回来。但是你没有。没回来看我,到现在我都没有见过你……
你去哪了,你还好吗?我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