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作文
爸。你不是一个好父亲。你知道,你在那讽刺的话语中贬低了一个女孩的理想吗?
每次的每次,你总是会批评我。为什么你那么笨,成绩考的那么差。为什么你那么粗心,任何事情都不能细心点呢。为什么你总是乱花钱,我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是可以让你这样乱花的吗?为什么你的态度那么不好,总是得罪别人。很多次,我都忍受不了你那样讽刺我的语气,所以,每当你数落我的时候,我总会不耐烦的走开,回到房间,用小声的哭泣来倾诉自己的悲伤。当心情好时,你会偶尔鼓励我,但鼓励过后,却又在简洁的语句中狠狠开了我一枪。而但心情极坏时,你总是会拿我开刀,若是一不小心跟你说了仅仅一句话,就会挨你的骂。
“跟我谈理想,你这小鬼才不懂。屁啊。歌星。歌个屁。像你这种人,可能连一个医生都做不了,还说到歌星,真是不要脸。”父亲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这样说我。“干你什么事,说到理想,你才不懂。你就不可以多多体谅你自己女儿的心吗。为什么每次都要这样贬低我。”我瞥了一眼父亲,甚至有些愤怒。他指着我的脑袋,大幅度的戳,“你小孩懂个屁啊,你说说。碣石会有歌星出现吗,好好想想吧你,别老是做白日梦。”父亲继续说。而在场的母亲也出口了:“我们这个地方根本就没有一个歌星,完全不可能会有的,想通些吧。不要老是想些乱七八糟的,读好你的书就行了。”听到他们如此贬低我的理想,我彻底愤怒了,跑回自己的房间,拼了命的砸上了门。不对,根本不对。普通的父母不是会鼓励孩子去拥有理想,实现理想吗?为什么只有我的父母会这样,我知道我不够资格,但是这毕竟是我的理想,我的梦想诶,为什么要如此贬低。即使不可能可以实现,父母也不是应该会安慰子女的吗?为什么只有我的父母会这样。脑海顿时又出现了父亲威风的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嚣张的说我的场景。所以,我实在忍耐不住了,一点也不含蓄的哭了。而这时,正当晚上,哭泣声甚至一直还在房间里回荡。
我这个理想已经差不多维持了9年了,一点都没有变动过。当然,这也是一部偶像剧激励了我,同时,我也爱唱歌。我不懂为什么他们要这样说我,而且父母也知道我爱唱歌,但是,他们总是在我唱得最深情的时候,给了我一句“恶心死了”。让我倍受打击,突然地歌唱声完全静止了。
“爸,妈。我长大后想成为一名歌星,即会唱歌又会跳舞,会有好多好多人喜欢我的!那样多威风啊!我好喜欢唱歌。所以,我现在要学乐器,学跳舞,给我报名好不好。”模糊清晰的记得,小学的我这样天真的说过。“好好读你的书吧。将来你不可能会实现的。你现在就给我好好听话,考个第一名给我看。”父亲反驳了我。我父亲就这样,是“变态”的父亲,不是一般的贬低我。在别人面前,别人会觉得我很幸福,因为他把我养的白白胖胖的,而且要什么就有什么。但在背后,他却一次又一次的不断呵斥我,要细心,要聪明,不要胡思乱想。我真的可以算是他的傀儡,我以后也是伸手就可以拿到钱的机器。
我虽然爱看大长今,但我不爱当医生,因为做医生都要面对血。“你以后要当个医生给我看,做不到的话,你就给我去拖机车,给人打零碎工。”“不要,我晕血,我讨厌血。”“你就不要再装模作样了,谁不知道你是个怎样的人。整天就会装装装。你试试再装。”他老是说我装模作样,我有吗,我有吗,为什么就不信任我。我所讨厌的东西,表现出来的心情,脱落出来的语言,都是一个一个,一句一句,一字一字的真实的。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样对待孩子,成何体统。我宁可自己不出现在这个世界。
我真的知道自己不可能会实现理想。但这是我的幻想的一片天啊。每个人都会理想吧,每个人都幻想过吧,那是属于自己的。它可以在隐隐约约中满足我们的欲望。
我不懂。爸,为什么你要伤害一个女生的心,那是她仅有的一个欲望,仅有属于的自己东西。为什么要用“不可能”的语句来反驳呢。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现在,对我来说,你不是一个好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