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数学
今天,我去学校报名回家后,包好书皮,就开始计算这学期我支出的费用。
首先是学费。学费410元,加上饮水费20元,共430元。要用到数学。 这个学期,老师教了一个新知识,是小数的乘法和除法。这个知识,可帮了我大忙啊! 昨天晚上,我妈妈一起去买桔子。桔子是1。8元一斤,妈妈买了4。5斤,本应该付钱8。1元。可是营业员粗心大意,不知道怎么算的,算成了9元钱。还好我利用了这个学期新教的知识,在脑子里算过一便后,马上纠正了营业员的失误。 不仅营业员阿姨夸我聪明,这么小都会小数乘除法了,而且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还表扬我,给她省了0。9元,并且学过的知识能在生活中活用。 是啊!要是没学好这门数学,以后损失的不只是这0。9元,或许是几百,几千,甚至上亿呀!
买 药 星期天上午
我和爷爷到藕塘的药店里买了两盒药片——胃尔舒 两盒药一共44元,一盒22元,爷爷付给她一张50元,营业员找给爷爷6元,找好钱后,我用小数加、减法核算了一下。爷爷还可以这样付:1。先给营业员40元,再付5元,找1元。2。如果爷爷有零钱,可以先付40元,再付4元。 通过这次陪爷爷买药,我知道了数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超 市 购 物 星期日
我和妹妹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我买了一包牛肉干、一瓶牛奶和一瓶汽水,一共花了10元。赵霖买了一盒饼干和一瓶汽水,一共9元钱。 我们给了店主20元钱。店主找给了我们2元钱,我们正要回家时,赵霖说:“我还想买10粒泡泡糖。”我就把钱拿了出来,发现店主多给了我1元钱。我们回了过去把多找的1元钱还给了他,店主夸我们是个诚实的孩子,我们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12月16日 星期四 晴
昨天,数学考试,我考了95分。错了一道填空和文字题。填空那题老师在考试前给我们复习过,我没有认真背,认真记,一边背一边在想其他的事情,一点也没记祝因此,在考试时,我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就漫不经心地写了个“数的大斜。那道文字题,是我没看清题意,把“×”写成“÷”,就错了。考得这样的分数,第1题因为考试态度不端正,第2题因为我没有认真复习。我以后一定做到这两点,但也不能粗心。 老师,我每次考试都得不到满意的成绩。自从上了趣味数学以后,我就懂得了学数学最重要的是理解。光靠抄别人的答案是没用的,抄了也白抄。所以,以后我要认真听讲,这样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20xx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最近,我们三到六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数学考试。这次考试,我才考了92。5分,粗心使我做了许许多多。您说得没错,不是不会做,太粗心了,经常出现一些大小问题,没有这些问题,我会更好。有一句话这样说:“第一次犯错,也许情有可原,但第二次犯错,说明你是个‘笨蛋’。”也许我就是这个“笨蛋”。我的成绩就像一个橄榄。橄榄在悬崖边晃来晃去,你一不小心,一不留神就会“碰碰……”掉下去。成绩并非想高就高,要靠努力,没有行动的理想是空想。就像尼采说的那样,一件东西的价值有时并不取决于人们的收益,而是取决于人们的付出——取决与你为它付出了多大的代价。这句话说得没错。聪明才智不在于知识渊博。我们不可能什么都知道。聪明才智不在于知道尽量地多知道,而在于知道最必要的东西,知道哪些东西不需要知道哪些东西。 通过这次考试不但检测了我近期所学的知识,还让我的许多缺点暴露出来了,让我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及时改正。
20xx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天气晴
这次的测试卷发下来以后,我发现我粗心的毛病并没有犯,不过在认真程度上我减少了。在填空题中的第7题是书上特地划下来的部分,都怪我不认真看;还有第三题的第三部分中的一题也是因为不认真看题,以为不能简便计算而错的;在思维训练中更不该错了,那些题目我应该都会,就因为脑袋中的错误想法,使我觉得这题太简单,所以选错了。我不止在考试中出现错误,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有嫉恨多毛病,比如在写字时我经常出现粗心的毛病,把字写错,后来经过检查,才发现我做作业时往往做一会儿再玩一会儿,最容易粗心,三心二意,发生错误。不过现在我已经改掉了三心二意的毛病,相信我改掉别的毛病后会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