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关于乐趣的作文
这是一个暴雨夹杂着的黑夜,窗外的细雨如绣花针,一根一根的砸下来,穿透静谧的夜晚,仿佛有不一般的力度。如此聒噪的夜晚,心情也不由得烦躁起来。
翻开钢琴谱,正在寻一曲漂亮的曲子,梁祝,如何?轻柔的指尖在琴键上挪动,这时,狂风夹击着暴雷,雨越发恨地往下打,像是要抽着地面似的,滚滚轮番地下来,雷声配合演绎一曲进行曲,盖过我的琴声,心情便平静不下来。
随意掀开一页,忽地,一闪白影划过,远处的闪电鞭炮一连串地响起来,目光落向《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第一次听见它是电视里的小提琴演奏,演奏家提着弓子在提琴上来回拉动,时不时轻轻弹动,拉出来的声音悠扬婉转,再愤力一拉,几个影子在提琴上盘旋,曲调亢奋激昂,与现在倾盆大雨激荡的境况十分符合。好了,便选它吧!
嘴角微微上扬,于是一一手一扬,像是一位钢琴大家一样,外头的雨声像是雷鸣般的掌声,为接下去精彩的钢琴曲发出着实的期待。甩了甩头,手泼洒了下去,指尖灵动地按压,不让空气丝毫地挤压。枝头疯狂地点着键盘,黑键白键,白键黑键,不落下一个,远处的雷鸣嘶吼过来,酷似悬崖勒马的嘶鸣,配合着琴声。没想到,嘈杂的夜里竟也有这般乐趣。
猛地缓过来,副歌部分便没了刚才的随意,小心谨慎起来,手掌托着指头跳了起来,一个一个敲过去,雨也挤了进来,在弱音部分飞下去,给琴声做了很好的伴奏,雷声无处可寻。雷鸣渐渐大了,从远处传来,为舞曲又一次进入高潮部分做铺垫。大自然是如此配合音乐的呀,适才的烦躁随着琴声雨声的落下也消失地无影无踪。
有的时候,把烦恼化为快乐也是一种境界,把燥热化为清爽也是一种享受,把厌烦的事物化为自己所喜欢的也是一种独特的乐趣,就如这夜晚的不静谧与这钢琴的不柔和产生给人的一种享受。
致远方的爱人
他们说最亮的光莫如太阳,但我却视你为胜过太阳万丈的光芒。
你不算伟大,只不过是让几亿人爱上你而已,
你不算伟大,只不过是让几亿人视你如命而已,
你不算伟大,只不过是让几亿人愿为你放逐青春而已,
你不算伟大,只不过是让几亿人愿为你追随各地而已,
你不算伟大,只不过是让几亿人愿因你努力奋斗而已。
你只不过是二十出头而已,但却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了大半个青春。
你只不过是“185”的个子而已,但却用你独特而完美的声音诠释了歌者的意义。
你只不过是来自农村的边伯贤而已,但却为了自己的事业放弃了自己。
远方的爱人啊,什么时候你才可以不为别事卖命于自己?
远方的爱人啊,什么时候你才可以做回那个普通的自己?
远方的爱人啊,我只是那几亿人中的一点星光,但惟愿为你拼命发亮!
该长大了
我想,我真的该长大了。
年少轻狂的我们,已经不小了,时光蹉跎,我们都不再是曾经的模样。我们叛逆,我们独立,我们随潮流,我们以为,这就是长大后的样子,但是,我们错了,这只显得我们愈加幼稚。
长大是个什么概念,很少有人能够说清。有人说,长大是能承担责任,有人说,长大是创立一个自己的家庭,可我觉得,长大就是长大,没那么复杂。
那些允许被挥霍的年代叫做青春,可青春易逝,岁月催人老,我们真的该长大了,该懂得像一个大人一样活着,挺起胸膛,面对着那些如狂风暴雨般的挫折,也绝不退缩,要不能退缩,迎头向上,不要让身后的一切跟上自己的脚步,因为你不允许自己输,更不能停,因为你就是你,你就是你自己。
当青春变成旧照片,当旧照片变成回忆,我们就不是孩子了,在时光的旅程中,有许多人,所有人走的速度都是一样的,但总是走向不同的方向,即使有相同的也会在岔路口分道扬镳,我们的时光之路还很长,但身后的路也很长,我们已经荒废了太多,该是认真的时候了,不再浪费哪怕一秒钟。
现在的我们,都被时间捉弄了,他跑得太快,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过,在我们的肩头滑过,一溜烟就没了踪影,可以挥霍的年华,也过去了。
还像,真的该长大了。
散落的时光,是凉薄,还是凉、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