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
早上6点在延庆坐上S2080126车去北京。天空雾涂涂的,天气非常弥漫不透亮,感觉周围很暗很暗,能见度为10米,雾气气压压的很低很低,这是一个周六当大家还在享受睡着懒觉的时候,我们亲子已经开始上了S2车,坐车去北京了。天气预报今天暴雨暴雪黄色警报,这就是我们出行的目的。
到了北京大约7.50北京下起了丝丝小雨。稀稀拉拉的小雨直到下午快2点的时候,忽然北京大雨弥漫使地面上起了像烟雾一样,大街的汽车拥堵很多,人流立刻疏散,还是有一些来不及的人们。大街上四处逃窜。淋湿成落汤鸡,幸好我们中午临时买把特大的黑色带把的雨伞。
北京的暴雪视乎很快地平息了,该回家看看延庆的暴雪天气会怎么样,为了能早点回家选择了晚上6。39的车次。这也是最后一班幸运车到达延庆,如果7。11的那次车是第二天下午4点到的家,在八达岭滞留十多个小时,政府给送去了饭和水,我们遇到困难还是有政府好,感谢政府。当我们上车的时候,这时雨小了许多,哈。上车时又看到北京那天721的乘务员了,难忘的日子,我们一起在和谐车上住了一个晚上,睡着和谐号的座位上,当时是伏天,没有感到什么,小屁孩睡的很香,天亮了轨道抢修好了,我们才回家,一路的事情让我们体验很多,想到这我开玩笑地说,今天又是你们的车,大家都会意哈哈哈大笑了一番,总之一句话,有缘啊!080124和谐S2,上了车就听有人说延庆已经下大雪了。我们立刻就想到今天这回程不知道能走到哪里,大家一路开着玩笑,说着乌鸦话,不到7点半的时候,应验了在青龙桥报停,广播开始每间断时间报告一次,由于路况出行问题,临时停车,希望大家谅解!哈哈大家开始笑起来了,真的准啊,特别幽默的列车长这时给大家解释说;“没事你们就坐稳吧,一定回到家,我们有十八大呢,哈哈”
火车上大家又耐不住了又像北京721那天似的开始买方便面,吃火腿肠,喝矿泉水,爆米花,这个销路真是好,想想如果20xx灾难末日大家都这个心态一不错,哈,遇到这种事情总是先吃好喝好,大概吃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反应,有人着急了,怎么还不开车啊。一位老爷子说;“面还没吃完呢”,购面的人排队渐渐的少了,大概9点多车动了,车速很慢很慢的开到了延庆,一下车遍地都是厚厚的积雪,有个别女孩子还穿着瓢鞋丝袜,这会儿可遭罪了,一脚下去看不到鞋子在哪里,当走出车站上了大马路,天啊,美丽的延庆,忽然间变的漫天飞雪,空气中夹杂着狂风暴雪树枝烂叶,当时的天气都是红不红黄不黄的也许是路灯映照着,脚底下几十公分的雪最下面接地是冰水。最可怕的是一出站口就看到乱七八糟的树枝横扫路面,延庆大街的绿化树木更是很惨,满大街的声音就是咔咔树杈断声,狂风怒吼声,雪扑通扑通的落了一地,还有的被积雪压的都弯腰随时一点声音就咔咔作响折断,随后就是积雪漫天飞,树杈立即飘落一地,小区里的大树杈压到了车上,车被压个大坑,我们亲子因为在大马路上怕汽车玩漂移,想走人行道,刚一上去人行道,天啊,忽然大树上的雪扑通扑通重重的漂落,还带着咔咔的响声,像雪崩,很大的面积带着树枝,噗咚就盖在地上一大堆,让你看到生命的尽头,恐怖灾难,快跑,速度是最给力,幸亏我们迅速快,真是太危险了。只有逃到马路中间位置才是安全的,这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人只能走马路中间的车道,这样才能步行,还要顾及脚下的冰雪防滑,最危险的还要看到马路行驶的车辆,我们跑到安全处心还在砰砰跳了半天,看看回家的路还有很远,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天气不停的下雪,刮风,怪声,我们不停的四处注视,观察安全的路程,也欣赏着灾难天气的体验,我看前面的路儿子看后面的车别对我们有危险行为,我们决定就这样不行回家,坚持到底吧,走着走着儿子突然说;“20xx末日是不是有这样的天气,考验我们那我们能赢啊”,哈哈没那么容易,我抬头看看周围,四处没有安全的地方,天气很冷风还是很大刮个不停,算了,我拿出手机,打了几个电话叫出租车都没有反应,24小时叫台也失灵了,火车站发的国难财的车也少了,存在难度系数,今天的出租车几乎都不出了,只有几辆可以说是胆大技术好的能赚点高收入的司机在运行,高价的打车都不是问题了,只要能方便安全,一路上的乘客还是在叫车,我们再次决定走回家,然后一边很艰难的走着,一边聊天。我们又半开玩笑的幻想着如果这是世界末日…………
今天晚上大街上的夜景让你看到灾难气候的可怕,树上的雪不感觉美,而是恐怖,因为太多了,可以说基本接近末日。这大街上的雪景,脚下的雪已看不到小腿,鞋子都湿透了,不知道是汗水还是雪水,反正不能停下来,平时下雪应该是很高兴的。今天看到这雪景就像末日到来,一片凄惨,美丽的小树弯了,茁壮的大树小枝断了,长长的电线和树枝缠在一起,看着就危险,有的地方拉起境界线了,可是在交通大队那边的路口还是看到了一辆大货车开来,是无路开来的,面前又是警戒线又是电线无路出去,大街上有很多的车滞留了,还有的出租车在大街上被积雪停住了,乘客都下车去一起推车,不存在人打车而是车打人了。就在我们一路观看的时候,后面来了一个出租司机打开窗门问我们坐车吗,当然,这么远这么多的雪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回家至少的一个多小时,再加上漫天的大风,雷声,真是及时雨,我们赶紧上车,司机说了平时十元现在二十元,我们说今天能打车就是幸福啊。不差钱,刚坐上车没2分钟突然开到西湖东路西十字口,东边来了一辆车,司机还挺客气的让了他先上道右行,没10米这个车就地激动的来个漂移,在我们前面来了个急速360度的大转弯,车头对着我们车头,我们一起惊叫,司机也吓了一大跳,还好我们的车不是很快,这个车也找到了方向,我们赶紧离开了此地,向回家的方向慢慢行驶,大街上999,公安车,铲车,修理司机到处都有,环卫工人每人带着长杆在打树上的积雪,非常辛苦危险,今天的车虽然钱是平时的2倍,由于积雪我没有让司机进小区,在大门的地方我们就下车了,自己步行回家,快到离家还有一栋楼的地方,我们正在欣赏着小区的雪景那是邻居白天堆的雪人,顿时天空大电闪雷鸣,第二个闪电雷,这漫天的雪花透过雷区一看,哇,都是蓝绿的天非常亮,吓得我们赶紧加速跑上楼,到了家才心定了下来,看看满脚的积雪,被雪打湿的头发,走湿的鞋子和脚。终于感到家的温暖,今天雨下了雪下了暖气也来了,想想刚下车没有去老乡家避难的原因,虽然老乡家住在燕水离车站很近,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就近方便,但是我觉得到了延庆就是到了家,有多的困难都不是问题,相信我们是幸运的,体验自然界生活就是克服困难,独生子女现在家长都处于保护都快跟国宝了,但是我们亲子活动是非常活跃的,社会体验体能考验是独子时代的教育课题,为了将来独子时代的重任是非常的艰巨高情商,高科技,高素质,高能力,高耐力,高文化,今天的经历也是我们计划中的,能完成这次体验的过程非常重要,每次都有不同,但是不会有重复,野练生活奇迹继续进行。
12点03分楼下的路灯被树压的停电了。雪还在飘飘的下着,树不时的扛不住积雪而发出咔嚓的折断的声音,我们在家的窗户上看着恶劣的天气并没有马上睡觉,听着外面的狂风夹雪凄惨的深夜。心痛着小树非常的脆嫩,大树还不够挺拔,不停的风吹摇摆,大树承受着重量的树挂积雪不断的增加摇动最后咔嚓一声随着积雪从中间分开,有十几公分直径的大树批成了两半残肢嫩条落地,树上的雪在西北风吹的漫天飘,飘落在低洼背阴处,造成积雪,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便,天是昏昏暗暗的风吹雪落,毫不客气的对环保绿化带摧残着,大自然活跃起来太可怕了,无情的释然,人类太渺小太容易被伤被困,爱护地球吧,强壮我们的身体,多做有利于地球的事情,共同保护地球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