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优秀作文
我手捧含苞待放的青春之花,给予它雨露和阳光,满怀希冀地想像,某一天里她能绚丽地绽放。——题记青春,这花开般纯粹的岁月,酝酿出少年们脸庞中上扬的嘴角。那是因为热爱,青春赋予我们的一切好奇与赞美,让我们得以欣赏地看待这个世界。我正是这万千幸运的人们中的一员。我不够美丽,但我热爱一切美的事物,因而我的心美了;我不够聪慧,但我善于发掘新鲜、奇特的事物,因而我的双眼聪慧明亮。我很普通,但我真实,真诚,我是这样一个热爱青春,热爱生机的女孩,我叫周可婧。有人说,青春是不顾一切的自我渲泄,是张扬地展示出真实的自我。我说,青春是拼搏与奋斗,在这如白纸般纯洁的年纪,押酒炫丽如颜料的汗水。
我爱好音乐,只是因为小时候的一面初见,便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小时侯,在大商场里听到那首《秋日私语》,便在心中许可愿望,长大后,我也要奏出这样动听的乐曲。从最初的向往,到那期间的新奇,再到后来的枯躁和厌恶,直到现在的略有所成。有过痛苦,有过泪水,但更多是对钢琴这种乐器的依赖和演奏之后的成就感。我将汗水种在青春,青春报我以闪耀的荣誉。也许那张写满好评的考级证书只是助我向前的一朵浪花,但它是青春赐予我的,是我做主的青春赐于我的!在这青春时的年少中,谁不曾有梦想,谁不曾有誓言?
虽然这梦想可能只是一时的冲动,但只要努力的拼搏了,这种看似遥不可及的东西就会在不经意间飘落在你的手上。我也有梦。我想成为一名建筑设计师,不要象某某大师一样总出现在招贴画上,出现在杂志头条。我只要我的设计能力为人们提供便利和美的欣赏。可是,这又谈何容易?我从未学过绘画,与那些学习多年绘图的高中生相比,我算是毫无实力。可是,我有他们中大多数人没有的—我有目标,我有明确的规划,我有实干的毅力。最重要的是,我有大把大把的动力去完成上述的一切——因为,是我规划了我的青春,不是老师,不是父母,是我。青春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它如山路般崎岖,也如行驶在大洋中的小舟一般颠簸。六月的骄阳过早地散发出灸烤大地的热量,我在教室的课桌上走笔疾书;夏夜的蝉鸣让人心烦意乱,我在书桌中苦读书本。冲刺阶段的屡战屡胜让我坚定了拔得头筹的信念,相信自己一定能在那决战的三日中证明自己的实力从来不低于任何人。可是,世界总是不会让一个人成功到底,就在那日,他给我开了一个玩笑。我的确是震惊了。本以为这一年以来的努力会为三年初中划上完美的句点,但这不尽人意的青春呐,意让我在平常从未失败过的那一门摔了一个跟斗。紧接着是毕业典礼,庆功宴和班级取会,我却如缩头乌龟一般,用各种理由拒绝了大家的盛情。因为我不敢面对老师失望的语气,同学们的同情目光。呵,明明只是两个月前的事啊,为何我的心不会再有一丝悲嘁,因为,我懂了,这是青春教给我的第一课,学会以平淡的心面对一切胜利或失败,如果你跌倒,只要你爬起来了,你也是胜利者。我回头看看过去的三年,却不曾明许多遗憾,然后我笑了,我让青春教会了我好多好多—尽管青春里尽是坎坷。我也许是个幸运的孩子。父母虽严厉,但在我为迷茫在成长之路上时,他们总会在第一时间伸出偌大温暖的手,将我拉出层层迷雾。在我的成长中,或许会与父母拌嘴,赌气,但是,父母对我的梦想的支持和让我自己做主的方法让我总能理解他们的难处。
正是因为我有这样一双不常干涉我的理想、兴趣的父母,我才有信心让我的青春绽放得无憾。青春是笔,在我单薄且略显稚嫩的手中舞出平淡却精神的篇章;青春是鞋,在我的脚上走出一条并不平坦但属于自己的通衢大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海”,我的青春定会在我的手中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