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座大森林里,有一只总是被欺负的小灰兔。小动物们都不喜欢它。但是,它很勤劳。
一天,小灰兔到大街上来溜达。忽然,它看到了一个海报,上面写着:有一个学校,在那里,就能交到许多的好朋友。那里的动物还既勤劳又友好,都可以成为的朋友。看到这里,小灰兔就拿起那张海报,急匆匆地往家跑,它要去干什么呢?“妈妈妈妈!您看您看!在那学校可以交到真心朋友!”小灰兔都急得喘不过气了。哦,原来是想妈妈让它去学校呢!妈妈听了小灰兔的解释,说:“哦。”可一听到“可以交到真心朋友”这几个字,也马上兴奋起来,:“什么!你说什么!在那可以交到真心朋友?我立刻就去给你报名!”“谢谢妈妈!”小灰兔开心得要命啦!因为谁都知道小灰兔没有真心朋友。现在,小灰兔只要有交朋友的机会,都会开心得睡不着觉。
小灰兔等啊等啊,终于等到正式上学的日子了。它戴着一顶淡黄色的帽子,穿着一条天蓝色的短裙,还穿着一双草绿色的鞋子,然后再戴上了一个漂亮的小发夹。接着去浴室洗了手、脸,再吃了几根胡萝卜。就去上学了。到了学校,妈妈说小灰兔是一(3)班的。它就朝一(3)班的教室走去。还没跨进门,教室里就传来一声声的吵闹声。等小灰兔刚走进去,忽然,有一只小猫扑了过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猫抬起头来。“没关系!反正你不是故意的!”小灰兔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看了看小猫,惊讶地说,:“你是,你是小猫咪咪!”咪咪听了,仔细看了看小灰兔,说:“呀!我想你怎么是灰不溜秋的!原来你是灰灰啊!”
大家听到了咪咪的叫声,都好奇地围过来看灰灰,见它灰不溜秋的,立刻停止了吵闹,反而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我们班来了丑八怪!大家快来看啊!“其中,只有一只小白兔没有笑。灰灰听了,嘴巴一撇,哭了出来。那只小白兔生气地走过来,对小动物们说:”你们怎么能这样!这可是新生!再说它我就去告马老师了!“然后安慰灰灰说:”好了好了,别哭了,你为什么来这里呢?“
大家听了小白兔的话,立刻鸦雀无声。”我,我,我是来这里找朋友的。“灰灰擦了擦眼泪,说。”哦,其实我也是来找朋友的,谁知就当上了班长。我做你的朋友吧!这样就没人敢欺负你了!我叫白白。“白白伸出手,开心地说。“班长怎么帮新生?”“就是就是!应该帮我们!”“对啊!我们好歹也和班长相处了几个星期!”“嗯!我叫灰灰!”灰灰也伸出手,和白白握手。白白说:“好了,从今以后我们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朋友啦!还有哦,我还没有同桌呢!你做我的同桌吧!”灰灰说:“恩!”
有一天的美术课上,白白忘记带彩色铅笔了,灰灰说:“我们一起用吧!”“恩!”白白说。
过了一会儿,它们两个正好都要用绿色的铅笔。“你先用吧!”灰灰说。“你先用吧!这是你的!”白白说。“你先用!”灰灰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我们石头剪刀布吧!你赞成吗?”白白说。“赞成赞成!”灰灰说。“石头剪刀布!”“耶!你赢了!灰灰你先用!”白白说。“好吧。”灰灰无可奈何地把树涂完,递给白白。
还有一次,举行蹦跳比赛,灰灰和白白分到了一组。“灰灰!我们真有缘!接下来听我的吧,我会说“一二”的,我先解释一下,我说一时,我们就准备跳,我说二时,我们就跳,如果敢不上的话我会加快速度。”“白白你真聪明!”灰灰开心地说。主持人说:“规则是这样的:一必须一致。二哪组快哪组就赢。好了,预备,开始!”“一二,一二,一二,一二……”白白说。白白看了看对方,说,“我要加快速度了!”“哦!”灰灰说。主持人说:“哇!白白和灰灰扳回了局势!好!灰灰和白白胜出!让我们恭喜它们获得了冠军!让它们说获奖感言吧!”灰灰说:“这次比赛不是我赢了,而是白白赢了,因为是白白让我们团结一致!所以获奖的是白白!”白白说:“不!这次比赛如果灰灰不听我的话,我们就不会得到冠军!所以该得奖的不是我!而是我们!”灰灰说:“白白说的没错!这次不是我一个人赢了!而是我们赢了!”
经过这一次的比赛,白白和灰灰变得更加团结了。没错,如果是一个人,就没有力量,也没有冠军;如果是两个人,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才会得到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