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富裕的家庭,家里有三个女儿。大女儿叫雅丽,二女儿叫亚美。大女儿和二女儿长的十分漂亮,每天过着公主般的生活。而最小的女儿却长得十分丑,而且也十分笨,但是她是孝顺且心地善良的女孩子,长期受到妈妈和姐姐们的欺负,在厨房里做女佣,每天都是灰头土脸脏兮兮的所以大家都叫她灰姑娘,大家都十分讨厌她。灰姑娘经常会带一些流浪猫和流浪狗回家,但是每次都会被妈妈斥骂。
有一天,灰姑娘的爸爸叫她去买东西。灰姑娘十分喜欢帮爸爸做事情。灰姑娘兴致勃勃地去买东西。在路上灰姑娘遇到许多灰头土脸的乞丐,灰姑娘在出门时刚好带了一些面包,灰姑娘把面包给了乞丐。灰姑娘看到乞丐的衣服都是破烂不堪的,灰姑娘看到后恻隐之心。灰姑娘买完东西,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不一会儿,一只小青蛙跑到灰姑娘面前,灰姑娘看到了青蛙的眼睛充满了希望和悲哀,想必青蛙应该是饿了吧,便把手中即将要吃的一点面包给了小青蛙,小青蛙拿完后立刻跑了。此时灰姑娘已饥肠辘辘了,但是灰姑娘一想到自己能竭尽全力帮助别人就十分开心。灰姑娘兴奋至极地跑回了家!
过了几天有一位英俊的王子来到灰姑娘家中,王子是要来找当时帮助他的那个小姑娘。爸爸叫了大女儿和二女儿出来,大女儿和二女儿大喜若狂了。王子见了后说:“你们家还有别的女孩吗?”爸爸说:“还有一个女孩,不过她长的十分丑。”王子说:“能叫他出来一下吗?”“当然可以。”爸爸说。爸爸立刻叫了灰姑娘出来,王子见了灰姑娘后兴奋至极,也邀请了灰姑娘可以做他的公主吗。灰姑娘对这突如其来的事情措手不及,不过也只好答应了!灰姑娘问王子:“请问您是谁?”王子说:“我是那天被你帮助过的小青蛙,其实我是青青王国的王子,我受到女巫的咒语变成了青蛙,只有别人来帮助我时,我才可以变回,你帮助了我,所以我变回了,你能做我的公主吗?”灰姑娘答应了。灰姑娘的两个姐姐知道后气急败坏。
王子继承了王位,灰姑娘成了王后。不久灰姑娘怀上了小孩,王子对灰姑娘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灰姑娘还让自己的家人住到皇宫里来。
一年后,灰姑娘生了个白白胖胖的小王子。两个姐姐更加嫉妒了,便又想了许多毒计来陷害灰姑娘。
有一天,灰姑娘的两个姐姐到皇宫里闲逛,恰好看到小王子在睡觉。两个人又起了邪念,把灰姑娘的小孩扔到森林里。一个猎人看到后,觉得小孩子可怜便把他领养起来。大姐姐说:“我们找一只小狗代替吧!”二姐姐点了点头。当国王来看小王子时,看到小王子既然变成一只小狗,十分生气。灰姑娘看到后晕了过去,因为这件事灰姑娘还大病了一场。国王没责怪灰姑娘,因为他太喜欢灰姑娘了。灰姑娘的两个姐姐看见国王没有处罚灰姑娘气急了。时间流逝,灰姑娘生了一个美丽的小公主,国王高兴得时时刻刻爱不释手。两位姐姐再次把小公主扔进了森林。猎人看到后再次收养了小公主。这次两个姐姐用一只猪代替。国王看到后十分生气,便把灰姑娘赶出了皇宫。两个姐姐知道后,兴奋至极!
灰姑娘伤心地跑出皇宫来到一个许愿树下,灰姑娘向许愿树倾诉了自己的不幸。忽然许愿树说话了,“灰姑娘,是你的两个姐姐把你的小孩换成了小狗和小猪。你的孩子现在被住在森林深处的猎人收养了。不久国王就回来找你了,你在这儿等吧。”灰姑娘答应了。许愿树叫一只小鸟去向国王报信,小鸟来到国王面前说:“王后在树林的一棵许愿树下,你的小孩被一个猎人收养了。”国王听到后,立即骑着马来到许愿树下,国王找到灰姑娘后,一起到猎人家,灰姑娘看到小公主和小王子后激动得无法形容。国王和灰姑娘找到小公主和小王子后,立即回到皇宫里。回到皇宫里后,国王处罚了灰姑娘的两个狠毒的姐姐。
从此,灰姑娘和国王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