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作文
亲爱的外公,此时的您,是在漫漫农田里劳作,还是在院里喂鸡?您可知,远处的孙女在想念您?放下锄头,摘下草帽,让我们一起去回顾往日的点点滴滴……
农村的夏天是酷热难耐的,蝉儿在高大的洋槐树上不耐烦地高歌。每每这时,清澈的溪水轻轻拍打着顽石,鸟儿躲在芦苇丛中饮水,鱼儿在水里来回穿梭。我们无不向往河里的凉爽,可那里是我们的禁地。您怕我冒险去游泳图快活,便骑自行车长途跋涉到街上批冷饮,虽然到了家已经化成冰水了,但放进冰箱里冻将就也能解馋。小伙伴们别提有多羡慕我了,从家里带来五花八门的玩具和糖来跟我换冷饮吃,我成了孩子王。
黄昏,您背着我爬上一个又一个小土丘,去欣赏美丽的夕阳。硕大的太阳就像一个金黄的橘子放射出万丈光芒,洁白的云朵被映照得五彩斑斓。您把我扛在肩上,让我去摘云朵。夕阳一点点接近地平线,您扶着我的手轻轻摇晃,用洪亮的声音说再见。当看到我的眼里满是不舍时,就微笑着说:“太阳饿了,要回去吃饭了,外婆肯定也煮了山芋粥在家等我们呢!”此时我就会很懂事地说:“那我们快回去吧,外婆等久了会担心的。”然后一咕噜爬到您背上说:“出发!”吃完饭,天色已黑,您带我到院里乘凉。我坐在您的腿上,您蒲扇轻摇,不时抿一小口酒。您嘴里喃喃地念着童谣:“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叽里咕噜滚下来……”就这样,在您的怀里渐渐沉睡,明月清风中荷香飘过的日子,是我俩最陶醉的时光。
秋天来了,金黄的水稻齐腰高,浪花般层层堆叠。高粱似乎喝醉了,满脸涨得通红。您带着工具到田里收割,好奇心极强的我也跟着去。您卷起裤腿,挥舞着闪着银光的镰刀,我远远地看着,跃跃欲试。您看穿了我的心思,递给我一个小镰刀,让我学着。我抡起镰刀胡乱割,摧残了不少“稻中君子”,您一点也不生气,还手把手地纠正我的错误。所以当别人都收割好了,我家总是落在后面。可是,一起在田间劳作的日子,是我俩最快乐的时光。
外公,与您在一起的时光是我生命中最美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