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作文
对于时光,这个飘忽不定,无形抽象的名词,我想每个人都拥有自己最深刻的那段回忆与那份见解。我对时光也是情有独钟,总是在梦中思索时光的美好与落寞。从小开始,直到现在,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记忆与见解。不断追寻着时光的脚步,一路上清风袅然,草木葳蕤。也在无声的时光中感到迷茫,感到彷徨,犹如浩瀚无边的宇宙中绽放的星辰,也犹如一线之间的希冀中跳跃的思愫……
小时候,带着刚充满电的身体,时常跳出来许多的认知问题,就好像手机的备份与信息,总是要填写的。似乎每一句话中,都充斥着热量与力量,既可以影响当下的性格,又可以奠定未来的道路。时光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是空虚,是缥渺,是远方。有时看到一只鸟形单影只,好似曾经脑海中出现的伙伴;有时闻到一阵风芬芳扑鼻,好似曾经心灵中出现的香甜;有时做了一场梦烟雾缭绕,好似曾经冥冥中出现的未来……那个时候,很天真,很可爱,很大方,却把时光置之度外。那时候对于“时光”的理解是时间,而当时这个词,出现的频率极低,仿佛那时的我,缺经验,缺成熟,缺稳重,单单不缺时光……
开始上学,经受了时光几年的洗礼,已被试炼得保守了一些,那时候的时光对我来说,是谦虚,是鼓励,是以后。迟早得要面对的一场场离别,开始在我时光中上演。那时候的生活,有一种特别的芬芳,而这种芬芳好似一种渺然,总是缠绕着人生的每一个举动,在一生中忽隐忽现。每当看到某一个场景,闻到某一种味道,听到某一段旋律,心中便是有万般无奈,万般感慨,似曾相识,却又形同陌路。那时候的感情,总是寄托在某一件东西上,一首歌,一幅画,一把笔,一句话……那个时候,所有的世界似乎都是抽象的,没有独特的一缕光,只是无限的寄托,挥洒。对“时光”的理解是离别,每当这个词出现时,似乎就示意着离别的来临,仿佛那时的我,不怕对抗,不怕斗争,不怕尝试,却害怕离别……
不久前,时光已然冲淡了一切,所有的伤心,难过,高兴甚至自豪,也都被冲地黯淡无光,零零散散。即便是现在的喜怒哀乐,也不过停留那么一霎那,转瞬即逝。这时候的时光芒,也盖上了一层烟雾,时而云卷云舒,时而无可奈何,时而宠辱皆忘,时而放浪不羁……不经意间看到了某些事,顿失滔滔,黯然神伤,迫不得已,难以自拔,被动拥有着无限的失落与憎恶。君王·帝陵的梦幻,葬爱·陌路的期盼,昆仑·玫瑰的混乱,晨曦·苍穹的谜团……总有人忆大江南北,梦天涯海角,信冥冥天意,望问鼎天下。太多事无从知晓,也毫不在乎。总是与世无争,高洁傲岸。往往从我身上抢走的,也都是我不想要的。若芸芸众生中,底线被任何人触碰。则必将毫无保留地斗争到底。总是十分愚蠢,自认高尚。“时光”一词也总是若隐若现,只当它是冲淡情感的良方。对它的理解,也停滞于一壶药。它对我来说,是陌路,是相逢,是欣喜若狂,也是悲恸欲绝。仿佛那时的我,不惧面对,不惧黑暗,不惧抛弃,却惧怕失去……
时光接着飞逝,依稀的时光伴随着缥渺的思绪,在我心底彻底地流转。对未来的憧憬如此剔透动人,却时而感到悸动,时而难免缺憾。幻想着在天穹淬炼自己的梦想,珍惜青春韶华的每一缕朝阳。时光婉如缠绕着朝阳,有时让我找到了逐梦的正解,而有时却又让我感受到了无奈的怅惘。衣袂翩翩,大江东去般的依然旷达无尽头地蔓延,却终究在狭隘的长廊中丢失了一抹炽阳,带上了一份烦闷。在璀璨的星河中与时光邂逅,试图让无法言说的炽烈光泽在心中袅然的微笑里泛滥。仰望蓝天,素纸噙墨;低头看书,一纸碎金。无限制地付诸努力与汗水,只为蓦然回首的刹那间看到无限希冀。但是太多的阻挠,已经无以用拼搏将其击碎。时光对我来说,是梦想,是力量,是至宝。无法目睹时光逝去而毫无作为。每一丝的时光,都是一把寒光利剑,不可丢弃,因为那呼之欲出的利刃寒光可以助我战胜黑暗与悲伤,超越黎明与破晓!但他却不是无所不能,若要丢失一分一毫,便是危险的,便会被对手抓住机会,将我好好地讽刺嘲弄一番。我对时光的理解是机遇,每当这个词在我脑海中漂浮,便有了压力,也有了开启梦想第一扇大门的钥匙。现在的我,有信心,有梦想,有勇气,有执着,有信念,却丢失了一份沉着与坦然……
如今,我犹如坠入了一场永无止境的棋局,呐喊,抵抗,那天穹和大地终将没有侵占多余的一分一毫,而剩下的整幅画面,都留给了时光。如今,对不可逆改的时光有了一分憎恶,愤慨而又无可奈何。似乎每天都在追忆着梦中的一刹那,回到当下,却又只能黯然神伤……我竟被汹涌澎湃的巨浪冲到了海岸线上,然而终究没有喘息的机会,就如曾经对时光的见解一般,害怕错失,害怕失败。努力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却往往忽视了内心挚诚的情感。即使注意到了,也只能做一个时光的见证;即使近在咫尺,也只能装作若无其事;即使悲恸撕裂,也只能看着时光带走呼啸而过的美好记忆……时间,空间,似乎成了一场又一场的噩梦,四处跳动,遮挡最后一丝希冀的光线。时光对我来说,是无奈,是哀叹,是禁令。也许本可挥洒我一切的力量,倾注成心灵中的芬芳,执手漫步于万家灯火下的大街小巷中,共同欣赏车水马龙,霓虹闪烁。却因时光的徘徊与错乱,苦苦等待,没有结果,也没有答案。现在的我,爱遐想,爱努力,爱自由,爱诗和远方,爱梦与星辰,却唯独怨恨时光的冥冥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