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赏月的作文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然而也有很多传统节日,例如:端午节、清明节等,我非常喜欢中秋节,在中秋节的夜晚,看着朦胧如水,如梦似幻的月色,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和自己的亲人聊聊天,叙叙旧,心情不由得好了起来,总想舒展双臂,拥抱着这柔美的境界,心中的烦恼,忧愁立刻烟消云散,使人心旷神怡,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这句话描述了我此时的心情,不知她现在是否也在望着月亮,思念着远在他乡的我呢?只是月亮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思,那股愁云已经消失了,仿佛在告诉我不要太悲伤。现在的月亮特别明亮,圆月像一只雪球高悬中天,皎洁的月光,像水似地泻向大地。几朵灰白色的、轻纱似的云陪伴在她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动纱巾翩翩起舞。月光洒满了我的衣服,温暖着我的心。我觉得太阳的温暖过于热烈奔放;星光又孤寂清冷了些;只有这温柔恬静的月光,才能这般地恰到好处。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月光透过斑驳的树隙丝丝缕缕地挂下来,在地面上铺了一层碎银。月光照得树木落下参差的斑驳的黑影。婀娜多姿的柳树的稀疏的倩影,别提有多美了。
这是多么心旷神怡的境界啊:清凉的微风拂过发梢,空气中弥漫着月饼与桂花的清甜香味,月光如水,静静地洒在平地上。
远处飘来了一片薄云,渐渐遮住了月亮,像给月亮蒙上了一层面纱。过了一会儿,薄云变得越来越厚重,慢慢地升高,遮住了月亮的半边脸。虽然月亮似乎想逃出黑云的包围,但几次都没能成功,终于,黑云把月亮给吞没了。我又欣喜又有些失望,欣喜的是看到了云遮月的奇观了,失望的是月亮不见了。当我们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忽然从天边远处闪出一道白光,然后越来越大,半边天开始明亮起来,噢,月亮又露出脸来了。它完全摆脱了云的包围,比刚才更加明亮、更加圆润,美丽的嫦娥、勤劳的玉兔的舞蹈表演又重新开始了、更加清晰动人了。大地重新披上了一层银光,赏月的人们欢声笑语从远处不断传来。我都有点醉了。
夜晚,满月升起来了,一片宁静随着银雾般的月光洒在大地上。
一轮杏黄色的满月,悄悄从山嘴处爬出来,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月亮从树林边上升起来了,放出冷冷的光辉,照得积雪的田野分外白,越发使人感到寒冷。万点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的颗颗夜明珠,闪烁着灿灿银辉。
月亮渐渐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
月亮斜挂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挤满了银河,眨巴着眼睛。
茫茫夜空,满天繁星像洒在碧玉盘里的珍珠。星星眨着眼睛,一会儿躲进云里,一会儿又钻出来,像在跟我捉迷藏。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中,洒下皎洁的月光,河面上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
月亮悄悄地上来了,就像一轮银盘,镶嵌在深蓝色的夜空上。月光静静的洒下来,整个世界好像都沉浸在银色的海洋里。月光下,人们那多姿多彩的的生活,犹如一支优雅宛转的月光奏鸣曲。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从云中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将大地浸成了梦幻一样的银灰色。看着月亮,又不禁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是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企盼团圆的中秋佳节。还令我想起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名诗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表现了诗人李白思念家乡的感情。使我不时想起了驻守边疆的战士在中秋节这个日子里不能与家人团聚绚丽的礼花请出了今天的主角——月亮,它从树梢中缓缓升起,显得那样高贵、典雅。它披着银纱,迈着轻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将它的美丽展示给人们。它是纯洁的象征,天使的灵魂,华丽而不失淡雅,它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银,金似一颗明珠。它璀灿夺目,将柔和的月光洒向人间,真是秋月似水啊!它的美丽令我神思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