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花开的作文
11月30日。我仍躺在被子里不愿醒来,无所顾忌享受周末。
妹妹突然给我发短信,说他们班有个男生喜欢她,但只想做朋友,不想谈恋爱,应该怎么办?
也许我该像个老大人一样告诉她,你不应该早恋,现在应该好好学习。但我却问了那男孩长得怎么样,她喜不喜欢他。其实我慌乱且不知所措。
突然觉得当哥的责任重大,该怎样做我们才没有隔阂。从那样的年纪走来,我有个喜欢的女孩子,也有人说悄悄暗恋我。但知道,所有都是不好的,应该把它藏匿心海,波澜不惊。
我像一个父亲要失去女儿一样,我知道她要长大然后远去,居然焦虑不安。
小时候她总那么依赖,我去哪里她就去哪里,而我却没有把她好好照顾。很多年后,她仍然为我凶一两句话眼泪大颗大颗落下来,这是不应该的,她依赖我的时光所剩无几,她已经开始察觉到了爱情。
很多时候我想跟她说说,说说曾经我的爱情,我想告诉她那些青苹果是怎样的酸楚,不要轻易尝试。但每一次都开不了口,我像个傻子一样把考试放在第一位,把当初未完成的夙愿硬生生安在她身上。
我不希望她谈恋爱,走15岁时我走的路,虽然回忆美丽,却常常懊悔不已,那时还太年轻,爱情只是菏尔蒙滋生的好奇物。
我给她买了很多书,关于情感,关于人生。我希望她可以这样,对一份感情满是憧憬,不要轻易开始。像父亲和母亲那样一开始就是10年,10年后就结婚。
小时候我总想有个姐姐,那样就不要去做很多家务,也不用照顾妹妹,很多年后为当初的念想感到荒唐可笑,我有个妹妹是多么幸福的事。
其实我一直都是一个不合格的哥哥,有时候对她冷落。
有时候在想,我们能为亲情做什么?
找不到答案,所以懊恼不堪,或许我该快快长大,去保护他们。
之前央视的那个广告,关于Family,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直到现在,才知道答案,我还有个sister,我也爱她。
我知道她会长大,却不能保持平常心对待,我能挑剔出那些喜欢她的男孩所有的缺点,即使我知道这一切是不公的。
希望将来签她手的男孩也是个哥哥,那样他便明白我安的是怎样的心情,我只希望她能待在家人身旁多些时光。
故事的最后我仍让她拒绝那个男孩。她问我该怎样告诉他,只想跟他做朋友。我说,我幼小的心灵载不动你款款热情驶像海洋。我承受的仅是拿书握笔的力量。
她说不懂,直接些。我说你们还年轻,喜欢也不够安稳。她说试试。
15岁。 她小小的身体里渐渐有了感触,我只想她世界充满阳光和力量。
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干干净净的白衣少年,但我希望她把他藏匿心底,那是多年之后美好回忆。也许会怦然心动,也仅仅怦然心动。
她12岁那年,我偷偷翻过她的日记,还有藏在箱子青涩男孩的照片。那是我12岁时对同班美丽女孩做过的事,至此我依旧清晰记得那些愉快的小动作。而现在15岁的她面临当初15岁时我面对的事,我与我的初恋相遇,那个我发誓要和我共度一生的人,我们还未来得及创造回忆,就匆匆分别。再也不见。那些都是苦涩的,所以不希望你这样。
我不知道未来她会遇到什么样的男孩子,又与怎样的男孩牵手拥抱,但只要落落大方阳光灿烂就会等待真爱。
爱情要等,不去找,找到的爱情会迷失掉自己。
我给她看红楼梦,希望她心是脱俗的,期待美丽的爱情故事。
15岁,一朵玫瑰花开始长了刺,然后散发迷人方向。
当有一天我发现越来越无法忽略她的胸部与她胡闹,跟她抢遥控器时变得小心翼翼。那时才意识到家里除了老妈外多了一个小女人,我为之欣喜不已也难过,她越发亭亭玉立,追求她的人会愈发优秀,不知道她会怎样拒绝那些青春菏尔蒙滋生的诱惑。
我希望她有好朋友分担她的心事,假如她们亲密无间,那是我高兴的事。青春的少女总有很多眼泪,应该有人为她擦拭或陪她哭泣。
我很矛盾,希望她快快长大,又恐惧她太早接触一个社会。
此后她会不断分别,然后不断结交新朋友,但我希望她善良对待陪她度过15岁光阴的那些丫头。
小时候我以为将来她会成为设计师,我看过她用旧衣服,裤子,还有袜子给她的芭比做了几十套亮丽衣裳。后来被考试和成长磨灭,她不再喜欢那样做,像小时候我曾立志成为厨师和画家,我不想成为教师或者书店的Boss。
我们每个人沉静下来,将梦想和躁动放进现实的小抽屉,再按照指定步骤一一打开。
或永远不再打开。
无论怎样,我都希望她努力,努力成为她想成为的人。
青春是一个昂贵的梦,那些恣意飞扬的岁月里,我们每一次躁动不安的梦想,年轻气盛的誓言,猝不及防的暗恋,义无反顾地摔倒又爬起。
青春不朽。也终将逝去。
它像夏天的花,美好灿烂。而现在她才15岁,花开半夏。
无论怎样,我希望她15岁充满阳光能量,我只希望她生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