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作文
现在是20xx年的6月2日,离高考还有五天。我的同学都在积极地备考,而我,在备考的同时,还想回顾一下我三年的高中生活。
人,只有在回首往事的时候,才发现时间是如此的匆匆。站在高三的尾巴上回望自己的高中生活,觉得这三年如同一瞬间似的被远远地抛在了身后,而我这些相伴苦读的同窗好友也将很快怀着各自的理想与抱负四散离去。但三年毕竟不等同于一瞬间。这三年里有多少欢乐与泪水,又有多少微笑与叹息!这三年的岁月风尘浸透着我们拼搏的汗水,印满了我们奋斗的足迹!
我们总是把大学想得很美很美,以为那里祥云缭绕、花雨缤纷,以为那里的一切都充满了诗情画意,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只有无边无际的自由和欢乐。
我们的各种资料和练习总是很多很多,一本一本整齐地排列着,如森林般昂然矗立在课桌上,无情地占据着我们的日月星辰,即使外面阳光灿烂,我们也必须在教室里苦苦鏖战。
我们的书包总是很沉很沉,我们的假期总是很短很短。但我们从不叹息,从不埋怨。因为我们知道:只有沉重的跋涉,才能到达光辉的顶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劳动的艰辛,才能带来收获的甜美。三年来,我们都很喜欢冰心的一首小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当然,有时收获与付出并不成正比,不过这只是暂时的。记得刚进高中时,坐我后面的是一位学习很刻苦的女孩子,但连续几次考试她都考得不理想。面对失败,她毫不气馁,依然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刻苦学习。有一回我问她:如果你奋斗了三年,但最终的高考仍不能使你成功,你会为这三年的艰辛付出而后悔吗?她的回答很坚决:不!我不会后悔。虽然努力了未必成功,但为了成功我必须努力。接着,她顿了一顿,很沉静地说:我相信——天道酬勤!
高中有三年的时间。三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短短的一瞬,但对我们而言,这三年却是一段不同寻常的人生中转站,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一生的方向。因此,我们无比珍惜这三年的时光。人生能有几回搏?这三年就应当是奋力拼搏的三年,为了不辜负父母的殷切期望,为了不违背老师谆谆的教诲,也为了找到自己所想要的那一点点辉煌的感觉。只有这样,青春的生命才会变得丰厚而不至于单薄,变得绚丽而不至于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