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的作文
今晚的心情有些烦闷,昨日过后便有了假期,今日没有出门,头被屋内浑浊的空气折腾得隐隐作痛,没有停歇。方才开始玩起在班里流行过的“超级玛丽”,因为某同学上课玩的失误而停止了那场流行,也停止了我对那游戏的激情,而今再次有玩的兴致,多是出于无奈与无聊。因感觉游戏还不能完全麻痹思考烦恼的脑袋,便翻出许久不用的MP3,里面还有很多从前下的歌,就一首首放出来以此暂时停止我的伤痛,就像冰敷伤口一样暂缓痛苦,只图一时之乐。 歌一首首变换着,当一阵旋律响起时,首先是股莫名之感涌上大脑,而后记忆随邓丽君小姐的演唱而清晰分明,那里有一个人写在我同学录上的一句话: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我一直不愿触及这个话题,以免显得做作,但某些真情若因怕世俗之眼而困于心中不能流泻于笔尖下,则是另一种不可饶恕的罪过。我停止手中的游戏,想起高三的那些日子,心中固然流露出不舍。 那时我没有真正理解高三的意义,仍在进行自己想要的东西,学习对我来说就像是看到浮于水面的叶子,以为把它们拾起就能成大事,却不知水深处埋有的黄金需要自己吃苦才能捞出得到。当然这些遗憾于现在的我早已释然,我所惦念的,是那段一去不返的青春时光。
我大概只有在混熟的圈子中才变得自然,才能释放出相对真实的自己。所以文静外表下的我隐藏着的叛逆和嬉闹只有与我酒后才会明了。高三那会我为坐在莎白后面曾与一位男生做过一周同桌,后来一直坐在离他一条走道的旁边,前面的位置每周换着,唯有最后一排不换,后来我也就习惯了这个位置。前排的女生与我这交流也大了起来。我们从小就喜欢对别人说,你又从彭家桥跑出来了。因为这里的彭家桥有个精神病院。 之后那个男生幽默的逗笑着前面的女生,她们便封他为精神病院院长,也不知从几时起,我成了副院长。医院之后不断扩大,有了撑起我院半边天的一号病人莎白及其他病人,还有黄护士长及万主任等等。我们没事就讲着笑翻人的笑话趣事,互相贫嘴逗趣,日子十分悠闲。几乎每天集资吃着“小沈阳”,生活安逸得根本不像紧张枯燥并压抑的高三。
那个男孩瘦瘦矮矮的,我只是偶尔欣赏他的幽默,却宁愿看到他和别人讲到笑翻也不愿听他单独对我说一句话,但我总能听到他与别人的对话中时常会出现我的名字,他总会说我笨之类的话,这样使我不是因内容而厌恶,是不愿他这样,因为班里某些人都在察觉他对我的感情。 由于我对绯闻是深恶痛绝,又好在他早有一个绯闻女友,我便一直拿这段感情不断玩笑,以致不让它淡漠以加深我的窘态。我便叫那个女生为“院长夫人”,这样也稍减免我的负担。当然我依然能听到不如我愿的声音在传播,我只是嬉皮笑脸地搪塞,再使自己听不见,有点假象的掩耳盗铃。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流失,我本以为没有写同学录的必要,而莎白却把同学录当做生日礼物送给我,使我只好接受。不知他是什么怪癖,我把我和莎白的同学录给他时,他退回说不写同学录。
我便收回,继续等待写好的同学录。 当我手中已有好几张时,他问我要来看看,然后又说,还是给我一张吧。之后他纠结几次终于拿写好的同学录还到我手中,姓名处没有留下真名,但背面的话却让我甚感无语。而我看后依然装作轻松地玩笑,随意地放进了那叠同学录中。 日子似乎像他没写同学录之前一样平静过着,而实际我早已对他流露出强烈的疏远,这样就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知道我是越发冷淡甚至厌恶,就这样慢慢等待着高考。 高考刚结束要来学校参加毕业典礼并领毕业证等东西,又碰到他,他对我说考得差,怎么办?不知他是否明白我对高考结果的感觉更差,却依然无表情甚至厌烦地随意说了几句,至今也忘了内容。而后便又回到自己该去的地方丧命般地狂写同学录。 而后知道方才听歌前的过程中,早被复读和往后的日子折腾得忘了那些时光。又重新翻开同学录,上面还保留着那时快乐的痕迹,那个“副院长”的头衔依然在某些页中突兀,使我心情难复平静。 又一段青春如水般流过生命的长河,一去不返。那些渐渐消逝的幼稚感情也许日后再想起,谁都会难掩羞涩。我依然也必然走着路去向着未来,往日青春,似水流年,现在矫情地回忆记录着,也是因为年轻的无畏惧,好感情。但覆水难收,东流之水长逝不回,还只有洒脱地就此收笔,为有那些已似水流走的往日青春而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