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们全家到宁波游玩了两天。
第一天旅程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绿油油的青草、五彩缤纷的花儿……“乖女儿,快起床,已经六点半了!”这是爸爸的声音。我揉揉朦胧的双眼,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到了八点钟,我们全家准备完毕,正式出发。我们打的来到上海南站。八点五十五分,我们坐上了长途汽车。到了九时正,汽车开动了……大约过了一个小时,长途汽车进入杭州湾跨海大桥,它是一座横跨中国杭州湾海域的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我的座位是第一排靠窗口,因此我能很清楚地看见窗外的风景。海面波光粼粼[注: 波光:阳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过来的光。粼粼:形容水石明净。波光明净。],一望无际[注: 际:边。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放眼望去,只看见天边一道白色的线。过了二十多分钟,长途汽车这才开出跨海大桥……到了中午十二点,长途汽车终于到宁波汽车南站了。下了车之后,我们坐公交车到事先预订好的宾馆放行李,该宾馆的总台服务小姐接待很有礼貌,令我心情很愉快。随后我们又到附近的餐馆吃午餐。填饱饥肠辘辘[注: 饥肠:饥饿的肚子;辘辘:车行声。肚子饿得咕咕直响。形容十分饥饿。]的肚子后,已是下午二点了。我们在附近的街道上闲逛,街道上人来人往,大户小户的商店随处可见,这一切跟上海多么相似!“哇!这是购物商场!”我兴奋不已地说,“我们进去看看吧!”走进商场,里面货品琳琅满目[注: 琳琅:精美的玉石。满眼都是珍贵的东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看得我应接不暇[注: 暇:空闲。原形容景物繁多,来不及观赏。后多形容来人或事情太多,应付不过来。]。这里有卖电器的、灯具的、家具的、时装的、鞋子的、食品的、装饰的和玩具的。哟,好漂亮的裙子!瞧,多好的布料!看,这条裙子缝得多么牢固,穿在我身上一定好看。“乖女儿。”爸爸又在叫我了,“你看这个飞机模型做得多精致啊!”“飞机模型?我才不感兴趣呢!要是……咦?水晶?我要看!”我的目光又转移到水晶身上了。哇,这个苹果水晶做的真逼真啊!对了,我家里也有一个。太好了!老虎水晶!这个是小老虎吧?好可爱!我继续走着。“这些工艺品挺好看的嘛!”奶奶笑眯眯地说。“奶奶!这些都是宁波人做的?”我好奇地问。“那也不一定。”奶奶答道……“这个商场真大呀!有那么多人在逛商场,生意一定很好吧!”我自言自语[注: 自己一个人低声嘀咕。]道。咦?肚子怎么又饿了?我一看手表。“啊,已经六点半了!不如我们去吃晚饭吧,然后回宾馆。”“好!”一家人异口同声[注: 不同的嘴说出相同的话。指大家说得都一样。]地说。我们来到中午吃过的那个餐馆,点了几个菜就津津有味[注: 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地吃了。晚上,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宾馆,沐浴更衣和洗漱完毕后就早早上床休息了。
第二天旅程
早晨,我们整理好行李、退了房后,就坐公交车去樟村。到达樟村时,已快十二点了。哇!原来农村是这幅模样啊!这里的房屋都很简陋,跟城市里的高楼大厦远不能比;这里也没有城市人生活得那样多姿多彩。走着走着,我看见家家户户[注: 每家每户。指所有的人家。]的门大多数都开着,他们正在干活呢!有的在织毛衣、有的在洗衣服、有的在做饭、有的……恰巧这有间公共厕所,还没进门老远就闻到一股熏人的味道,这时我才真正的明白,跟他们比起来,我过的生活是多么豪华奢侈啊!这时爸爸告诉我:比起有些贫困地区来,这里的农村已经建设得很不错的了,中国这么大,不能老拿香港上海的郊区来作比较!
在街上逛了一会儿,有辆公交车开过来,它是去千年古镇鄞江桥的车!我们火速搭上了公交车。下了车又走了一段路,这才看到传说中的“月亮桥”,它是以石头搭成的拱桥,不过已被拆了,只剩下头一小段。“来,给你照张相!”爸爸拿出手机,闪光灯一亮,一张照片完成了。我们又在鄞江桥镇上闲逛,很显然这比樟村热闹多了……而所谓的“鄞江桥”早就不存在了,古廊桥被水泥桥替换了,实在有点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