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作文
我最喜欢踢足球,这既好玩又好笑。就从上体育课时说起吧!每次上体育课时体育老师都要说一大堆话,那个时候,我们都恨死体育老师了,生怕这些废话会让我们少踢几分钟或几秒钟球。真是烦人啊!听完这些废话还要跑步一圈,如果穿凉鞋的就更惨了,那就要跑两圈,我一直都很担心自己要跑两圈。啊!总算跑完了,我们累得筋疲力尽,没想到跑步一圈就消耗了我们这么多体力。
总算开始踢球了。我们迫不及待的从体育馆里把足球那出来,但还要先分队,李队队长和陈队队长石头剪刀布,赢了的先选人,然后输的后选人,然后再次石头剪刀布,就这样一直下去,直到人都选完为止,我多次被分到李队,然后再来一次石头剪刀布,赢的一队发球,还有规则:如果这个发球的人把球踢出界了我们踢球的范围有限制的,踢到跑步地区就算出界,那么就要把球给另一个队发球。而且,还搞清楚是角球还是手投球,还有手球的话,用手碰球。要黄牌一张,一张红牌直接罚下场,一张红牌等于两张黄牌,李队队长安排我守门,然后安排前锋、后卫,王诺城的球技非常的好,他以前是足球班的。球刚刚踢出就被陈队拦截了,他往我们队的球门踢,每次王诺城或李振文都会大喊:张靖宇!张靖宇!守门,别让他们队进球啦!
我都会很不服气的回答:我知道啦!你们真是多嘴!我冲向陈队,他们一踢,我跳起来,用手一挡!虽然球是挡住了,可是我的手就遭殃喽!我会大喊:哎哟哟!我的手!这时,我们队的人都会笑破肚子!还有一次,陈队把球踢向我们队的球门!我站在中央,双手一张!他们这次不管了,把球踢向我肚子,我大声说道:这是我的肚子,不是球门!可是晚了他们把球砰的一声踢向我的肚子,我人是没有被踢飞,可我的肚子就惨了。我大叫一声:啊!我的肚子!这次我们队员包括队长把门牙都笑掉了。还有几次李振文和王诺城吵架!李振文对王诺城大喊:你不是我们队的了!王诺城也对李振文大喊:不是就不是!我还不稀罕呢!你算老几呀?我算老二,你算老三,老三该听老二的。你说话嘴干净点,也不怕闪了舌头?王诺城说完,怒气冲冲的来到陈队,说:我现在是你们队的了,这时陈队就乐了,大喊:耶!太好了!王诺城是我们队的了,李队遭殃了。这个时候,我就恨死李振文了,以后,我决定把李振文当成我一生中最讨厌的死对头,后来我和李振文有和好了,啊!踢足球真是有趣呀!
我在踢足球中找到了我一生中最大的快乐。
来到体育场后,我们只有四个人,所以想要跟另外一支队一起踢,真巧,他们也只有四个人,并且也想找一支队一起踢,我们问了问能不能一起踢,他们爽快地答应了。
比赛开始了,我们的守门员是张一博、后卫线是刘杨、中场是钱磊、前锋是我,而对方则没有后卫,却有两名前锋,同样有一名中场,这对我们的后防线是个极大的挑战。发球时,球权在我们手里,刘杨发出了球,给了负责组织的钱磊,钱磊立即传给了我,而我正是在对方没有后卫线的情况下与守门员直接形成“单刀”,我先慢慢推进,可我根本没关后边的人,在我准备射门的一瞬间,后面有人踢了一下我的腿,破坏了我的进攻,那个人因此领到了一张黄牌。由我来罚这个点球,我很放松,突然,我右脚后撤半步,就势往前一踢,对方守门员判断出现失误,皮球应声入网。1:0,我们拥有一个很好的开局,队友们都来庆贺,每个队员的心里都感到兴奋。可是我们高兴的太早了,对方频频打出有威胁的射门,有的打在了门柱上、有的打在了边网上、还有的稍稍高出了门柱,但这些都没能改写比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11分钟,对方中场造成刘杨的失误,对方获得脚球。脚球发出后,对方前锋头球攻门被张一博神勇扑出,球落到了对方中场的脚下,这名球员一脚打门,球打到了球门立柱上,又弹到了对方前锋的脚下。对方前锋大力凌空抽射打到了球门死角,1:1平,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进球之后对方的进攻更猛烈了,在半场结束前,刘杨在对位对方前锋时,领到一张黄牌,对方任意球攻门,球进了,这个进球太不可思议了,1:2,对方连扳两球!
上半场结束了,1:2,我们落后一球,在休息时,我们焦急的讨论着战术。
下半场开始时,我们的进攻非常猛烈,终于,在第77分钟,刘杨助攻钱磊,钱磊头球攻门,球进了,2:2平,这个进球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奇迹发生了,此时是第92分钟,还有20几秒比赛就结束了,我突破禁区,对方大脚解围,我们获得角球!要想赢球这次角球必须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球还必须进,这时每个队员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刘杨稳稳的将球发给了埋伏在禁区的钱磊,钱磊把球传给了我,我顶住压力在门前小角度打门,球进了!最终比分3:2!我们获得了胜利!
比赛结束后,对方球员来向我们祝贺,我们也对他们的场上表现进行了赞扬。
我们队的四个人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守门员张一博扑出了对手三个必进球,堪称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后卫刘杨虽然有一个失误和一张黄牌,但也是我们赢球的功臣之一,因为他有两个抢断和一个助攻,更是有最后时刻稳稳的发出了那个角球。中场的钱磊有一个进球和两个助攻,还有两个抢断的惊艳表现。而我则有两个进球和一个抢断的不俗表现。
本场比赛我收获了两点,一是交到了新朋友,二是得到了队友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