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优秀作文
背上行囊,我们和爸爸们一路往西北——内蒙进发。神奇的大门向我们打开了。那里的水是多味的,有甜的,有咸的,有酸的。那里的云是魔术师,更白,更厚,就像一卷卷的棉花糖。那里的天空是湛蓝的,就像一块蓝玻璃。那里的山一半秃一半茂密,连绵不断。那里的草,那里的沙,成了海,无边无际。那里的人,热情大方豪爽有趣。
(一)美丽的黄花沟
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位于内蒙古中部的乌兰察布草原腹地,它竖立在高山之间,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那里是风车的乐园,也是马的天堂。
不论我站在哪里,脚底的绿,都好像一首首欢快的曲子,时而舒缓,时而激昂,时而低落,一直延伸到天际,最后,摇身一变,干脆地结尾了,在天际那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大老远,就望见了几百座风车,好似一条条细杆。走近了,却成了庞然大物,我们一行七人手位手都不能围住它。巨大的风叶在头顶欢快地旋转着,发出了令人震撼的声音,就像轰鸣的雷声,响彻云霄,就像千军万马在咆哮。司机师傅告诉我们:“风车转一圈,供十辆电车开一百公里!”大自然的力量可真霸气!
下了草坡,来到了骑马场。那一匹匹膘肥体壮的马,三五成群,有的在悠然自得地踱着小方步,有的在趾高气昂地长鸣,有的在激烈地跑着,有的在低着头细嚼慢咽。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一匹马前,抓起马绳,准备上马,不禁开始忐忑不安:“坐在马背上会不会很颠簸?会不会把我甩飞?”马开始稳稳地往前,它好像踩在棉花上。四处响起了一长串“它它它”的马蹄声,远处,一匹马长鸣了一声,鸣声和风声夹杂在一起,好似一辆火车“呜呜呜......”,渐渐远去。
此时,我俨然成了西部牛仔,在这里巡逻。
(二)爱在路上
从呼和浩特,我们坐了整整一天的火车,终于来到了阿拉善。
刚出站台,就迎来了大斌叔叔和刘阿姨热情的笑容,心里一阵温暖,疲倦也不翼而飞。
来到了巴彦浩特南大门,刚下车,一阵歌声扑入耳帘,接着,一条条蓝色哈达飘扬在我们的脖子上,一碗碗美酒一饮而尽,寂静而空荡荡的街道在那一瞬间被热情包围了,我激动万分,马上就可以见到我所捐助的小朋友了。
第二天一早,蒙蒙细雨中我们一行出发了。
第一站是夏雪儿家。她站在大门口满脸笑容,热情地向我们问好。踏进大门,发现里面就像迷宫一样,好几户人家住在里面,去往她家的小路弯弯曲曲的。走进她家,一墙的奖状跃入眼帘,我震撼了。她的小房间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我不由自主地感叹:要向夏雪儿好好学习。
第二站是王贝宁家。她,个子不高,有一个得小儿麻痹症的双胞胎哥哥。我瞄到她两张试卷——科学和数学,上面的一百分很醒目,更令人惊讶的是她还把有些题目再次誊抄在试卷空白处,字体端端正正,一笔一划,不象我的字歪歪扭扭。
第三站是我捐助的对象——魏佳馨家。刚下车,他们就热情地招待我们,又是西瓜又是茶水。只见她的耳朵上挂着一个奇怪的装饰品,默默坐在旁边,一言不发,呆呆地望着着我们。我好奇地问***妈:“阿姨,魏佳馨怎么不说话呢?”原来戴在她耳朵上的并不是装饰品,而是助听器,她被确诊为听力残疾等级二级。我壮起胆子问:“魏佳馨,你几年级了?”她疑惑地看着我,一言不发。***妈只好大声地向她又重复一遍,这时,她才轻声地回道:“我二年级,下半年三年级。”于是,我大声地和她聊了起来。虽然,她呆在一个无声的世界,而我呆在一个有声的世界,但我们的心却是连的。当我把1500元交给她时,既激动又快乐,我居然能在那么远的地方交到一个好朋友,我回去一定要把好看的书寄给她。
午饭后,我们来到最后一站——汤明达家。刚下车,就望见好几只羊在欢快地吃草。刚进门,汤明达妈妈就端来自家种的香瓜,很甜。汤明达拄着拐杖,坐在床上,他因为脑瘫而行动不便。汤明达为了锻炼自己的腿部肌肉,每天六点就起来拄着拐杖艰难地去上学。我心里不禁震撼:“他居然能坚持这么多年,我要学习他的坚持不懈。”
帮助别人,等于帮助了自己,爱在我们的路上。
(三)初次接触沙漠
对于生活在杭州的我而言,沙漠是神秘的,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祖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腾格里在蒙古语里的意思是“天”,表示茫茫流沙就好像无边无际的天空。它的面积约三万平方千米。
那里的沙是黄灿灿的,就像金子一样。那里的沙是细腻的,一不留神就偷偷地钻进我的袜子。那里的沙是柔软的,踩在上面就像棉花一样。那里的沙,成了海,翻滚着无数的金黄的“海浪”。人们在这“海浪”中尽情地“游泳”、“冲浪”、“划船”,沙子在空中飞扬,好似溅起的朵朵“水花”,欢笑声连成一片。
七点后,太阳下山了,它害羞地躲到沙后面,无与伦比的美出现在空中。蓝蓝的天空刹那间好似被五颜六色的刷子刷过,一下子穿上了五彩的闪闪发光的条纹裙。沙漠在落日余晖的照耀下,远处渐渐地暗淡下去了。沉默了一天的虫子也开始出来聚会,一高一低,一急一缓,为天空这位美丽的姑娘唱起了歌。天空听见了,“唰”地一下把自己蒙起来,躲在灰色的纱巾后面。
沙漠的夜晚是恐怖的。到处都是“沙沙”声,黑幕笼罩了整个沙漠,好似要吞噬一切,我的脑海中不禁蹦出无数的妖魔鬼怪,让我害怕到极点。
我真希望下次还能和沙漠亲密接触。
这是一次既有趣又难忘又有爱的旅行。